“我喜欢看《古代语文版资治通鉴》,还有柏杨的《中国人史纲》、《秦隋论》,钱穆的《国史纲要》……”许多成年人也未必读过的书台灣lv官方網,她却能背出经典段落lv官方網法國

  李怡心在和记者交谈时,时不断冒出几句名家名言,完整不可想象坐在身边的是一个刚十五岁的孩子。“我认为读书首先提高的是我的情商,书本教会了我对社会的立场,不可偏激lv官方網,不能消极,教会了我在待人接物时的一些礼仪lv官方網。其次我觉得读书能进步我的智商,我喜欢读史书,从历史事件中我懂得到在什么情形下应当做什么事。”小怡心说。

  有了深沉的文学功底,小怡心在写作上又有了新的冲破,在实现了一部13万字的小说《夜郎藏娇》后,又写了一部六七万字的《历史的脸谱》,以孩子的视角从新审阅历史上的人物。

  “公元前6666年6月6日coach官方網,一直下了6年6个月零6天的雨终于停了,暴雨将太行山淹得只露出个小头……”这样天马行空的语句,就出自李怡心第一部小说《秋雪赤忱》。

  在李怡心家中摆着四五个书厨lv2012女王新款目錄,里面摆放着各种书籍。李炳亮说:“我和怡心的妈妈都喜欢看书,时常把书摆得到处都是,怡心小的时候常常会在沙发上翻书看,后来大一点我们就领着她去书店,她会挑一些漫画书看coach2012女王新款目錄,时光一长感到没意思了,就会把书换成古诗词或名家名篇。”

  小孩子读出“人生智慧”

  年仅15岁却写下三部小说,成年人都很少看得进去的《资治通鉴》却能读得津津乐道,名家名篇张口就背上几段……她就是李怡心,一个刚上高一还未褪去稚气的孩子。12月25日lv官方網中文,记者来到李怡心的家中lv2012官方kason新款目錄,见到了这个瘦瘦小小、笑起来眼睛弯弯的女孩。

  李炳亮现在常常是下了班回家跟女儿换书看lv官方網中文,有时女儿看过的一些书,他也未必读过lv蜜語包包。先容起小怡可爱上读书的起因台灣lv官方網,李炳亮笑着说本人最重要的教训就是“不论”。“家长都爱孩子coach新款長夾,然而良多家长却不晓得怎么去爱lv官方網台灣,经常由于一次测验的失败就申斥孩子,更不要说看课外书了。而我却以为读书对孩子的智力开发十分有辅助。”

  “有一次lv官方網,老师让咱们写一篇半命题作文,叫‘XX并没有停止’,我忽然想《西纪行》中的人物假如到了今天会是什么样,就写了一篇叫《征程并不结束》的作文lv官方網中文,写猪八戒经商,为自己的生涯斗争。老师没给我分数,但是在好多少个班念了我的作文。”

  记者跟她聊起了语文成绩lv官方網法國,小怡心不好心思地吐了吐舌头说:“我的作文成绩忽高忽低coach最新款,有时候当范文念给同学们听,有时候才委曲合格。”

  “这是我小学四年级时写的,那时候特殊爱好看武侠小说,看着看着心里就设想了一个故事,很想把它讲出来,大略有七万字吧!”谈起自己的第一部小说台灣lv官方網,小怡心翻开了话匣子。“后来我又把它改成了剧本,取得了优良剧本三等奖,还嘉奖了我1000块钱!”

  小学四年级写完第一部小说

  对读书对学习的影响,李炳亮坦诚“有时候也很抵触lv新款3折賣,究竟考试仍是要看分数lv官方網法國。”可能是因为热爱文科方面的书籍,李怡心的物理、化学成就始终处于班里的下游lv官方網。但对于女儿对读书的兴致lv官方網台灣,李炳亮表现确定不去干预。“当初已经是高一了,未来她肯定会上文科班。”

  本来,小怡心不喜欢依照尺度写作文lv官方網台灣,而是把自己的感想写进考卷中。老师对她的作文也很头疼,一方面她的文学功底确切很好,另一方面老师又不敢在班上过多表彰她coach包包型錄,担忧其余同窗效仿,影响作文成绩。

  李怡心的爸爸李炳亮在机关工作,他介绍:“读书耳濡目染地影响着她,我们发明孩子变得更懂事了,也更加独破了。我也像很多家长一样担心孩子看课外书会影响学习,但是她从书中学会的货色更多。”小怡心在处置学习和看书上也有自己的一套方式coach3折包包,她的成绩一直在班级前几名。

  作文考试  老师不给打分数

  ■文并摄/本报记者杨利军

  “书香家庭”书满屋

李怡心在看过的书上都做了读书笔记 李怡心在看过的书上都做了读书笔记

Related articles: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